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专题活动

心桥之旅十月行 | 广发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走进清远

日期:2021-10-21

 

据统计,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9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相当于平均每7个国人中就有1位有过投资行为。可以说,我国已逐渐走入全民投资的时代。

理财意识日渐深入人心,但与此同时,部分投资者因为缺乏基本的理财知识,身处“投资不挣钱”的尴尬困境;更有投资者由于防范意识不足,身陷金融诈骗,蒙受本可规避的经济损失。

在全民投资的当下,投资者教育服务牵系亿万家庭切身利益,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广发基金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长期开展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致力于普及基金投资知识、提升投资者财经素养。

今年8月起,广发基金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号召,以广东省为中心,走进湛江市、肇庆市当地企业与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金融诈骗教育宣传等相关公益活动。

10月中旬,广发基金投教团队再下一城,奔赴清远,联合中信建投证券,面向当地投资者开展理财公益讲座,并举办防范非法投资科普展览。

1014日下午,广发基金走进广东盐业集团下属的和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员工面对面普及投资防骗知识,传达理性投资观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

“银行理财、商品房、股票、基金,我该选哪种投资方式?”“家庭资产该如何分配才合理?”“基金怎么投才是正确姿势?”1015日,广发基金分别走进清远市碧桂园山城湖小区与中信建投证券营业部,为投资者们带来《基金投资早知道》主题讲座,让基金理财知识走近居民日常。

本次系列讲座的讲师兰守坚,是长期一线接触客户的资深理财经理,深知普通投资者在基金投资方面的需求与痛点。

分享过程中,他首先向投资者介绍了理财的必要性与常见误区;其次详细分析了银行理财、商品房、股票、基金等常见理财方式的优缺点与发展趋势;并围绕家庭资产配置,重点讲解了该如何运用基金合理规划家庭财富。

参与客户对两场理财讲座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有投资者表示,一场讲座听下来,“现在知道哪些该买,哪些不能买,也知道怎么买了,很有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在碧桂园山湖城小区的沙龙活动中,考虑到参与的大多是中老年群体,广发基金还在现场设置了防范投资骗局的宣传展览,会后与投资者讲解非法投资案例,分享防骗技巧,提升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据《2020年国人理财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国人理财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聚焦年轻投资者群体特点,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投教,提升年轻一代的金融素养,向来是广发基金投教工作的重点。

据悉,10月底广发基金还将走进中山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针对大学生群体组织基金投资科普教育活动。

 “我们除了开讲专题知识讲座,还会举办模拟投资大赛等活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多管齐下。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如果只停留在粗浅的理解层面可能还不够,我们更希望他们有机会能应用起来。”广发基金投教工作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将在活动中调研收集同学们对投资理财的见解和需求,以便后续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理财科普推广。”

 

更多活动精彩瞬间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返回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