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专题活动

广发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走进二城三校

日期:2021-11-16

近两年,随着全民理财意识的提高,社交平台上关于股票、基金等理财相关的话题屡上热搜。在此氛围感染下,年轻群体纷纷加入基金理财大军当中,其中不乏在校大学生们的身影。

除了学习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似乎也开始面临“搞钱”的压力。“大二经济独立,投资收入过万”“大学生的生活费不够花该如何钱生钱”“普通大学生副业月入3万方法等高热视频,网站播放量甚至高达几十万、几百万。

然而,虽然大学生群体的理财热情高涨,成绩却不甚理想。据《2021大学生投资理财现状调查报告》数据显示,67%的大学生理财都不赚钱,其中本科生不赚钱的比例为73.8%,硕博生不赚钱的比例仍超55%以上,这反映出大学生群体有理财需求但缺乏正确理财观念与相关理财知识的现实矛盾。

* 数据来源:第一财经财智云《2021大学生投资理财现状调查报告》

广发基金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多年来高度重视投教服务工作,其中帮助年轻群体理性投资、提升金融素养,向来是投教团队工作中的重点方向。

秋收冬藏,广发基金积极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的号召,走进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湛江科技学院等多所院校,与广大师生共同开启精彩的基金知识分享之旅。

1028日,广发基金投教团队走进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举办《基金市场发展与创新》主题知识讲座。

从公募基金的行业发展历程,到其作为理财工具的优势,从基金的详细品类介绍,到具体的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广发基金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冀高峰博士作为中大校友,将十余年的从业实践经历融入基金知识科普,给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干货满满、妙趣横生的理财课堂。

 “一个基金产品是怎么诞生、怎么运作起来的?”“为什么说成功的资产配置决定了90%的收益?”“道理都懂,但就是管不住手追涨杀跌怎么办?讲座中,一个个投资实践的情景思考题,引发了师生们的共鸣与讨论,同学们不时举手提问,在互动过程中对基金理财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基金市场发展与创新》作为广发基金精心打造的基金科普系列课程之一,在华南理工大学同样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111日,广发基金投教团队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为华工学子带来精彩纷呈的基金专题理财讲座。

讲师冀高峰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讲解引发了现场阵阵笑声与掌声,讲座后不少同学留下继续交流,有学生表示,“老师很幽默,内容也挺实用的。虽然自己学的是金融,但还没深入接触到基金的实际运作,老师讲课很生动,知识更容易消化吸收。”

随着高校投教工作的推进,在与学生们的不断接触中,广发基金投教团队意识到,要加深同学们对于金融知识的掌握,除了讲座分享,还需要实操演练。为此,团队专门配套设计了“红豆杯”模拟投资挑战赛活动,让同学们能学以致用、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117日,广发基金投教团队走进湛江科技学院,广发基金客户服务中心服务策划组主管梁嘉莹带来专题讲座COMPASS选基指南》。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投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运用“COMPASS法则挑选基金、择时调整配置。整场分享知识点密集,内容实用性高,在场同学无不聚精会神听讲,不时记录重点。

分享环节之后,便进入投资挑战赛的启动仪式,广发基金投教团队宣布,“广发基金红豆杯模拟挑战赛”正式启动。

按大赛规则,参赛学子可每3-5名组成一支战队,在指定基金池中选择产品,参照真实的基金交易规则进行投资。现场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要一展身手,报名热情高涨。

其后,投教团队还组织了理财知识趣味游戏、“理财心愿港”许愿活动,寓教于乐地将金融知识普及融入学生生活当中 。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活动结束时,广发基金还向在场的每位同学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刻有投资语录的小红豆种子园艺套组,寓意播下正确理财观念的种子,通过努力浇灌和培养,守望时间花开,收获知识和财富的果实。

 “一司一省一高校”系列投教活动仍在进行,据悉,广发基金未来还将与各高校继续加强合作,举办内容更多样、形式更丰富的高校理财教育活动,助力大学生金融素养的提升。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返回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