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专题活动

广发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走进湛江科技学院

日期:2021-11-25

一说起副业,可能很多人第一个念头就是“理财”。近两年,基金“大火出圈”,一举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资,甚至连不少大学生也打起了基金理财的算盘,成为理财大军中的新生力量。

 90”“00们的理财意识觉醒比父母辈提早了十年,加之线上理财降低了投资的门槛,于是有很多大学生都希望自己能通过学习理财获得一些额外的回报,不用全靠父母给生活费

中青校媒年内曾面向在校大学生发起过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2.66%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大学开设理财课程,可见学子们对理财知识的迫切需求。

为助力大学生群体金融素养的提升,广发基金积极响应中国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活动的号召,启动“心桥之旅高校行”项目,与广东省多所院校深度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基金知识讲座、模拟投资大赛等高校投教活动。

117日,广发基金投教团队推进粤西地区高校投教计划,走进湛江科技学院,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基金理财课堂。

 

开场

本次的投教专题活动以“选基指南”为中心主题。开场前,现场循环播放由广发基金投教团队特别拍摄的《基金咨询室》系列趣味短视频,很快便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

 

基金讲座

紧接着,广发基金客户服务中心服务策划组主管梁嘉莹开讲《COMPASS选基指南》专题讲座。她先是以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科普了长期主义在基金投资中的重要性,随后结合自己多年的投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运用“COMPASS法则挑选基金、合理调整账户配置。

 “为什么说炒股不如买基金,择时不如选基金经理?”“怎么根据数据指标来监测牛熊市?”“金牛基金是不是真的牛?”“为什么说基金投资‘卖’比‘买’更重要?”讲座过程中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引发了在场师生们的深度思考与热烈讨论。

对于这些问题,讲师梁嘉莹均给予了透彻的剖析讲解,在场学生无不聚精会神听讲,不时有同学举起手机记录课程讲义,以便课后继续研究。

 

模拟挑战赛

分享环节后,便进入模拟投资挑战赛的启动仪式。早在“心桥之旅高校行”项目启动之初,广发基金投教团队就有模拟投资挑战赛的策划构想,希望让同学们能有机会学以致用、在实操演练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宣布“广发基金红豆杯模拟投资挑战赛”正式开始。按赛制规则,每3-5名同学可组成一支战队参赛,比赛期间,每只战队会在指定基金池中选择产品,参照真实的基金交易规则进行投资。学生们报名热情高涨,现场便有数十名同学提交了报名申请。

经过14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模拟投资挑战赛的最终战绩于1124日新鲜出炉。比赛总有排名,但更重要的是过程中同学们可以真正体验到市场变化对投资决策的考验,意识到学习理财知识、锻炼投资实战能力的价值,希望能激发学生们后续在更宽广的资本市场中开始长期投资的探索实践。

 

趣味游戏

现场随后,投教团队还进行了“鑫领神会”(猜词语)、“财智传承”(成语接龙)等趣味游戏。

猜词环节中,屏幕上“梭哈”“上车”“闻基起舞”“一地基茅”等耳熟能详的热门基金“黑话”,瞬间就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上台互动演绎,笑声阵阵,参与游戏的获胜队伍还获得了投资书籍奖励。

此外,投教团队准备的“理财心愿港”环节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有目标才有航行的方向,大家纷纷在许愿墙前打卡,写下自己的投资目标和理财小心愿,希望通过对理财知识的学习,努力实现人生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活动结束,现场每位同学都获得了广发基金送出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刻有投资语录的小红豆种子园艺套组。

 “种子经过精心的孕育,就能破土发芽,开花结果。我们送这份礼物的寓意,是希望同学们能播下正确理财观念的种子,通过努力浇灌和培养,收获知识和财富的果实。”广发基金投教工作负责人如是说。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不少学生表示,这份礼物很特别也很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当晚,就有数十位同学栽种好了红豆种子,并拍照留念,期待它们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的一天。

广发基金“心桥之旅高校行”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未来,广发基金还将与更多高校加强合作,持续推进校园理财教育活动,面向大学生群体量身打造相关课程,助力其金融素养的提升。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返回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