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专题活动

心桥之旅广东行 | 广发基金2021年“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1-12-20

3城市、3高校、5社区

14线下投教活动

讲座访谈竞赛展览

多元化投教O2O联动

10000人次的受众覆盖

5000一线触达

搭上时光的穿梭机

让我们一起来回溯

广发基金2021年的投教之旅

 

据统计,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9亿,相当于平均每7个国人中就有1位有过投资行为,全民投资的时代正在来临。

近年来,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逐渐走进大众。为普及金融理财基础知识,树立大众健康理财观念,2021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起了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广发基金积极响应协会号召,以“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金融诈骗教育”为两大主线,以广东省为中心走进多地高校、社区及企业,开展“心桥之旅”系列投教公益活动,兼具实用和趣味提升民众财经素养,传递基金投资的长期主义。

 

01 高校篇

 “心桥之旅”进高校线上线下趣联动

>>>> 基金大讲堂 有趣更有料

广发基金投教基地面向大学生群体,精心打造了《基金市场发展与创新》《COMPASS选基指南》等一系列基金科普课程,8月以来相继走进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湛江科技学院等多所院校,从基金产品的基础知识讲解,到个人资产的配置之术,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场干货满满、妙趣横生的理财课堂。

>>>> 模拟投资赛 实操见真章

为了让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在实操演练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广发基金专门配套设计了线上“红豆杯”模拟投资挑战赛活动。16支队伍,14天的角逐,参赛学子们最大的收获也许不是名次,而是真正体验到了市场变化对投资决策的考验。

 

>>>> 校园街访录 投资面面观

为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生群体的理财现状,广发基金特意开展了“大学生投资理财面面观”的主题校园采访。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年级学子们的回答,似乎预示着当代大学生的理财意识比我们想象中的更早觉醒,但投资认知的构建仍需要加强正向引导。

>>>> 红豆生南国 春播待秋实

将理财科普与生活美学有机结合,广发基金在线下活动中向学生们赠送了寓意深刻的、刻有投资语录的小红豆种子园艺套组。期盼同学们播下正确理财观念的种子,通过努力浇灌培养,收获知识和财富的果实。

 

02 城市篇

理财科普入三城防非教育惠千人

>>>> 走近日常 财富讲座精彩不停

广发基金投教基地走进广东湛江、肇庆、清远等3座城市,为当地居民带来5场《基金投资早知道》专题讲座,向数百名社区居民科普理财误区、讲解普通人应如何利用基金合理规划家庭财富,让基金理财走近居民日常。

 

 

 

>>>> 创新形式防非教育多点开花

联合多地社区,广发基金共举办了8场《防非理财知多少》主题讲座及宣传展览,创设性地采用情景化互动式讲演、财富主题花艺活动等形式,寓教于乐地科普金融防骗教育。

 

 

广发基金还联合公安机关的法制宣传力量,与湛江市南桥派出所合作,选取商区人流聚集地布置金融防骗宣传教育展,帮助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展览覆盖民众达数千人次。 

  

我国金融理财市场迎来大发展、大繁荣

对投资者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金投教,任重道远

从心出发,共同探索

下一站精彩继续,我们明年见!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返回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