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专题活动

南粤投教“心”出发 | 广发基金2022年“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再启航

日期:2022-07-01

理财文化万里行,基金走进千万家。为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传播正确的理财观念,2021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起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号召,以金融知识普及金融诈骗教育为两大主线,走进广东省多地社区、企业和高校,积极开展讲座、访谈、竞赛等一系列线下投教活动,向大众普及金融理财基础知识,树立健康理财观念,并结合线上多媒体矩阵,推进多元化投教。

今年6月,在广东证监局指导下,经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广东基金业协会征集和评定,广发基金投教基地所组织的2021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入选优秀投教活动之列。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新的一年,在协会的带领下,广发基金投教基地不忘普惠初心,2022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系列投教活动再度启航,延续投教之旅,深耕湾区,引导大众科学参与证券市场投资。

据介绍,2022年,基地将继续围绕走进三四线城市走进高校两大主线,以理性投资宣导”“金融防骗教育”“养老理财培育为三大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其中线下活动将包括专题讲座、美学体验、文体综艺等多种形式;线上则将通过定制投教内容、模拟投资、专题比赛、多媒体共创等活动,为更多投资者提供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努力,帮助三四线城市居民和大学生群体启蒙财商,提升他们的财经素养。对于一些容易受骗的中老年人,要重点提升他们的防骗能力。另外,现在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但大众对养老困局的认识还不深,紧迫感不够,我们也想通过一些宣讲或者活动,让大家对养老问题重视起来,借助基金理财提前去为养老做准备。”在谈及今年投教活动的目标时,广发基金投教工作负责人如是说道。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就已拉开了2022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群体培养良好理财习惯,助力实现职业目标和人生理想,311日下午,广发基金联合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聚富筑梦助学金捐赠仪式暨女性财商提升训练营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 广发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正式开启第一站。

当天,广发基金金牌讲师为学生们带来“女性财商提升训练营”第一课,以财商话题为出发点,解码财富基因,提升财商能量,激励大家明确方向,以梦想为灯塔,通过合理制定消费计划和适当的资产配置,开启自己的财富人生之旅。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投资理财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播种财商启蒙的同时,投教基地亦积极宣导理性投资,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526日,投教基地再次走进广东女院,开展金融防骗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投教讲师先播放了投教基地精心制作的“防非”系列小剧场视频,通过有趣的剧情演绎让大家对非法投资活动有更全面的认识,并通过有奖问答,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防非”知识的理解。

随后的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争相分享自己对身边非法投资活动的所见所闻。在最后的“防非”理财大使PK赛中,大家围绕如何在校园开展防非理财宣传活动的话题,敞开想象,激烈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写下一个个充满创意的金点子。整场宣讲活动在热烈气氛中画下圆满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除计划与高校、社区、企业、公益机构等合作外,投教基地还积极借助金融行业重要展会平台,把握与更多投资者线下交流互动的机会。

62426日,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隆重举办。广发基金投教基地作为新设金融平台之一,在开幕仪式上接受现场授牌。此后的展会期间,投教基地分别开设了以《基金投资早知道》《防非理财知多少》为主题的两场专题讲座。现场人气火爆,引得众多客户驻足观看学习。

春来夏往,热情不减。2022即将开启下半年,未来的日子里,广发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系列活动将继续远航。投教基地将秉持以投资者为中心,易懂实用与时俱进的投教理念,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形式,兼具实用和趣味提升民众财经素养,助力基金行业及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返回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