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其他活动

喜讯 | 广发基金投教基地荣获双料表彰

日期:2022-06-20

近年来,公募基金逐渐走进大众,为数千万居民家庭提供专业资产管理服务,已成为居民理财与养老金融服务的中坚力量。

据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我国公募基金资产中,53%是居民所持有;公募基金场外投资者有效账户中,个人投资者账户数达到11.85亿个。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特别是针对个人投资者的教育引导,帮助大众更深入地认识投资理财,更理性地面对市场,既是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性行业所要肩负的责任。

一直以来,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秉持“以投资者为中心,易懂实用与时俱进”的投教理念,通过体系化的课程栏目、多元化的展现形式、特色化的IP设计、趣味化的活动内容,深化投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公募基金投资者教育活动高质量发展,受到群众与业内的普遍认可。

近日,在广东证监局指导下,经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广东基金业协会征集和评定,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制作的“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系列投教产品,荣获优秀投教产品一等奖;所组织的2021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被评为优秀投教活动。据悉,广发基金是此次评选中唯一一家获得双料表彰的公募基金公司。

 “读懂上市公司报告”

图文剧场 双管齐下

注册制改革背景下,为帮助广大投资者提高阅读使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广发基金投教基地积极配合广东证监局工作,特别开展了以“读懂上市公司报告”为主题的专项投教活动。

截至目前,基地围绕该主题已制作了14期精美图文,每期讲解1个知识点,如科普什么是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的框架体系等,帮助投资者掌握读懂上市公司各类报告的方式方法。

同时,为了更好地将晦涩的专业知识降维转化,让投教内容更具趣味,便于普罗大众理解接受,基地进一步制作了6期小剧场视频,在有趣有料的情景演绎中,寓教于乐地完成金融知识的输出,在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均获得较好的反响。

 “一司一省一高校”

创新形式 多点开花

2021年以来,广发基金投教基地积极响应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号召,以广东省为中心,走进湛江、肇庆和清远等多地社区、企业和学校,以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金融诈骗为两大主线,从“50“00一线触达,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投教公益活动。

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基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下活动,讲座、访谈、竞赛、展览等轮番上阵、多点开花,同时结合线上多媒体矩阵,多元化投教覆盖受众达数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投教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投教基地面向不同的人群,还特别开发了不同的定制投教内容。例如,对于容易落入金融骗局的中老年群体,开设《防非理财知多少》专题讲座,配合问答、游戏等互动环节,让群众轻松掌握防骗技能,还定向配置花艺等生活美学活动,提高参与的积极性;而对于投资新生力量的大学生群体,则精心打造一系列基金科普课程,并配套设计红豆杯线上模拟投资挑战赛活动,让同学们不仅能系统地认识基金,还能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修炼投资心态与技巧。

证监会于4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全面强化投资者教育工作,着力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

未来,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将再接再厉,延续高标准和严要求,积极结合市场变化,洞察投资者痛点,健全投教体系,创新投教形式,创作更多喜闻乐道的投教产品和活动,做好广大投资者的“加油站”和“服务站”,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返回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