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 客服热线:9510 5828

其他活动

新栏目来了!《大咖私房课》正式上线

日期:2022-09-02

当我们谈起“价值投资”,你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东西是什么?

一位朋友对我说,是“时间”。

《资本论》为价值赋予了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定义: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而在证券投资领域,价值与时间息息相关。有句话叫“找到最好的公司,做时间的朋友”,好的企业需要时间证明自己的价值,好的价格也需要在市场波动中等待时机。在价值投资的背后,凝聚着时间的结晶。

资本市场太喧嚣也太复杂,发掘价值的时间周期有长也有短,投资人也许下一秒就能接近心目中的峰顶,也可能时隔几年仍在低谷中徘徊。如何保持内心的平静,在持续的市场诘问和自我拷问中不随波逐流,需要对行业与企业有卓越的研究,对时间与价值有透彻的理解。

近日,广发基金投教基地移动端正式上线新栏目《大咖私房课》。我们邀请到刘格菘、傅友兴、武幼辉等众多来自广发基金的基金经理与投研专家,分享他们对于时间的认识,对价值的思考。

每位嘉宾都拥有较为丰富的基金从业和投资管理经验,对于投资的迭代与进化,各有其独到的见解。在《大咖私房课》,我们将看到他们对投资有怎样的认识,在践行怎样的理念与原则。希望各位大咖的投资故事与匠心分享,可以为投资者们带来对价值与长期投资更深入的认知与启发。

  精彩节选

刘格菘:

过去几年,中国出现了一批全球技术领先或成本领先的制造业。它们的供应链大部分在中国,产业链比较完整,并逐步形成了产业聚集效应;而在需求端,这些公司的产品面向全球。在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供应链大部分在国内、需求面向全球且具有不可替代性的制造业,有望成为未来的核心资产。

傅友兴:

在经济增长中枢下移、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中,表现比较好的是科技、新能源等高景气行业。基于估值的考虑,大多数价值投资者很少买科技股,但我们要承认,这些高景气行业给投资人带来了显著的超额回报。深入研究经济动态演变过程中的产业结构变化和企业竞争态势,变得更加重要。

武幼辉:

如果把经济增长的beta、产业周期的beta和货币政策的beta结合起来,我们大致上还可以得到另外一个重要的结论,那就是A股的成长风格很可能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趋势性跑赢价值风格。

据了解,《大咖私房课》是广发基金投教基地面对资深投资者上线的专业课程之一。随着市场客观环境的不断变化,广大投资者的实际需求也日益多元,投教基地为满足不同层次投资者群体的需求,积极研发了具有针对性的体系化课程与众多精品专栏,并按难度进行了阶梯式的分类。据投教基地负责人介绍,“《大咖私房课》这个栏目,已在‘高级篇’专区上架,这个专区的内容难度相对比较深,志在开拓投资者视野,深化大家对市场、行业、企业的认识,在这里,大家能够更深度地了解金融和经济。”

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更为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未来,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将不断丰富投教内容与形式,继续完善专业化、多层级、体系化的知识课程架构,向广大投资者传递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财观念,帮助投资者认识市场本质、理解财经世界、提升财商素养。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返回本专题